乌克兰呼吁联合国不要回避停止冲突的问题

乌克兰呼吁联合国不要回避停止冲突的问题

Ukrinform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吉斯利查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预防冲突的辩论中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及其秘书长本可以在造成成千上万人丧生之前更加有效地利用自身能力来停止流血冲突。但是由于侵略者的积极活动(包括在安理会),以及联合国其它成员国的消极态度,和平解决方案一次又一次受到阻挠。

他回顾说,联合国大会曾经通过决议,谴责侵略和占领克里米亚。“但是安理会停止军事冲突的尝试再次被其常任理事国阻挠,这个常任理事国就是冲突的发端者”,副部长强调。

他认为,乌克兰期望联合国前任秘书长作出相应反应,但他“仅限于表达自己的担忧”。2008年格鲁吉亚的情况也类似。联合国试图解决叙利亚冲突也没有取得更好的成果。

吉斯利查说,“成员国屡屡将头埋进沙子,直至为时已晚。应该改变这种模式”。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