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就俄联邦安全局对记者苏先科的指控表示抗议

基辅就俄联邦安全局对记者苏先科的指控表示抗议

Ukrinform
乌克兰外交部就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对乌克兰国家通讯社驻法国独家记者罗曼·苏先科的官方指控表示抗议。

外交部新闻中心报道。

消息称:“无理逮捕以及毫无根据地指控乌克兰记者实施间谍活动再次证实了俄罗斯对乌克兰施压和非法迫害乌克兰公民的政策。有意无视乌克兰方面关于立即允许乌领事与罗曼·苏先科对话的呼吁,这是克里姆林宫无耻地利用乌克兰公民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并侵犯人权的针对性政策的延续。”

乌外交部要求俄罗斯联邦立即释放罗曼·苏先科以及所有被逮捕作为政治人质的其他乌克兰公民,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俄罗斯施压,以尽快阻止其侵犯人权及调查独立记者。

据乌通社报道,俄罗斯违反国际规则,于9月30日在莫斯科逮捕了该社独家记者罗曼·苏先科,并指控其实施间谍活动,还声称苏先科是乌克兰国防部总情报局工作人员。乌总情报局否认了俄联邦安全局的指控,并指出这与事实完全不符。

莫斯科法院判决将罗曼·苏先科监禁到11月30日。

罗曼·苏先科自2002年开始在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工作,从2010年开始担任驻法国记者。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