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行政厅:乌克兰总统在达沃斯论坛的会晤和谈判富有成效

总统行政厅:乌克兰总统在达沃斯论坛的会晤和谈判富有成效

Ukrinform
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值参加第47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之机与各国元首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会晤和谈判。乌克兰总统行政厅副主任康斯坦丁·叶利谢耶夫宣布。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回顾说,乌克兰代表团首次会见了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联合国秘书长明确保证,他将坚决维护联合国的基本原则和宪章。尤其是支持独立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之前我们缺少的就是这一点。”,乌克兰总统行政厅副主任指出。

他指出,总统告知了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并敦促促进落实《关于克里米亚人权受到侵犯的联大决议》。“联合国将继续深入监测侵犯人权的情况”,叶利谢耶夫补充道。

此外,总统向联合国秘书长说道,乌克兰不久前向联合国国际法庭提交了对俄罗斯的诉讼。

联合国秘书长还祝贺乌克兰获得在联合国安理会2月的主席席位。会晤期间,双方同意将进一步接触。

乌克兰总统行政厅副主任说,彼得·波罗申科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的会晤重点是荷兰议会加快批准《乌克兰与欧盟联合协议》。荷兰政府首脑保证这一过程将正常进行,因为去年年底达成的妥协为批准协议创造了良好条件。

马克·吕特还担保,荷兰支持加快对乌克兰免签。

康斯坦丁·叶利谢耶夫再次强调:“乌克兰从来不曾也不会拿国家领土做交易。我们希望这一问题再也不要成为任何讨论的筹码”。

乌克兰总统行政厅副主任指出,乌克兰正在对明斯克进程和解除对克里米亚的占领进行密集谈判,其中包括与美国新政府建立联系。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