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集团帮助乌克兰能源业扛住俄罗斯压力

G7集团帮助乌克兰能源业扛住俄罗斯压力

Ukrinform
七国集团欢迎乌克兰能源业改革,并承诺继续支持乌克兰能源业。

上周一在日本九州市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晤,七国集团能源部部长在通过的联合声明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我们欢迎乌克兰正在进行的能源政策改革,包括天然气领域的能源费率改革”。

其中,G7集团能源部部长都高度评价乌克兰当局“为天然气供暖领域的全面节能项目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七国部长承诺继续支持乌克兰和其它“受到能源供应波动”影响的国家的能源安全。“在持续的俄乌危机背景下,我们再次重复,能源问题不应成为政治施压的手段,也不能威胁能源安全。我们一贯支持乌克兰和其它受到能源供应伤害的国家”,联合声明中说。

声明还指出,七国集团将促进在这些国家建立“稳定的具有竞争力的能源系统”。尤其是,日本从去年就开始支持乌克兰政府建立国家能源改革总规划。

4 月 27 日乌克兰政府通过决议,决定从5月1日起提高天然气费率。从这一天起乌克兰天然气将实施统一市场定价,居民每使用1000m³天然气需支付6878格里(275美元)。因此,基辅将不再实施天然气社会优惠价格,将以市场价格取而代之。

5月底将在日本举行G7集团首脑峰会,本次的七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是峰会前的例行部长会晤。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