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外交部:不能把对被占领的顿巴斯的人道主义援助视为对乌克兰的援助

乌外交部:不能把对被占领的顿巴斯的人道主义援助视为对乌克兰的援助

Ukrinform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基斯里察在脸书个人主页上写道,国际人道主义机构应整理统计方法,不能将向被占领的顿巴斯提供的物资视为对乌克兰的援助,因为,俄罗斯作为占领国有义务向被占区居民提供必需的保障。

基斯里察写道:“我完全赞同库尔特•沃尔克的推文,‘俄罗斯不希望世界看到它在顿巴斯制造的人道主义、经济和生态灾难。’在这方面,我想提醒大家,尤其是俄罗斯,还包括,例如,联合国人道主义组织、关于战时保护平民之日内瓦公约(1949年8月12日日内瓦第四公约) 第55条明确规定:“占领国在其所有方法之最大限度内,负有保证居民之食物与医疗供应品之义务;如占领地资源不足时,尤应运入必需之食物、医疗及其它物品。”

他补充说,联合国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被占区的俄占领当局提供的援助物资实际上是在帮莫斯科履行“日内瓦公约”及其议定书规定的义务。将其视为对乌克兰政府的援助,我对比举表示怀疑。

基斯里察认为,库尔特•沃尔克对顿巴斯人道主义危机制造者的立场只会使他更坚定地认为,俄罗斯对解决顿巴斯危机负有首要责任。国际组织的钱是因谁的过错而花,为谁而花,替谁而花。副外长总结道:“因此,现在是时候整理一下这些国际机构的统计数据了。”

据报道,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使库尔特•沃尔克于8月7日在推特上写道,俄罗斯及其控制的部队每天干扰欧安组织特别观察使团观察员的工作,俄罗斯不希望世界看到她给顿巴斯带来的人道主义、经济和生态灾难。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