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文萨提名先佐夫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瓦文萨提名先佐夫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Ukrinform
波兰前总统、1983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莱赫•瓦文萨提名乌克兰导演奥列格•先佐夫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瓦文萨在信中强调,先佐夫曾参与乌克兰亲欧盟示威,后来以和平方式反对俄罗斯吞并自己的家乡克里米亚。他指出,由于大赦国际证实的不公审判,他在主要证人撤回证词的情况下仍然被判处20年监禁。先佐夫最后说的那句请求俄罗斯人民学会不要害怕的话,就是国家之间兄弟情谊的例证,他的这种立场让人钦佩。

他在信中还提到,为了争取所有被俄罗斯关押的乌克兰政治人质的解放,先佐夫已经绝食100多天,同时,他却从没要求释放自己。

据报道,来自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导演奥列格•先佐夫被俄罗斯非法判处20年监禁。2018年5月14日,他宣布绝食,以此要求俄罗斯释放所有乌克兰人质。

6月22日,先佐夫的妈妈致信俄罗斯总统,请求他宽恕自己的儿子,克里姆林宫回复称,先佐夫应该自己提交相关申请。但,据先佐夫的律师所称,他坚决拒绝写任何请求信。

8月8日,他姐姐透露,先佐夫的健康状况极度恶化。

共有约70名乌克兰人质被关押在俄罗斯和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其中包括因参与所谓间谍活动被俄罗斯判处12年监禁的乌通社记者罗曼•苏先科。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