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宣言

Ukrinform

亲爱的同胞们!

最近几天发生了几件大事,有好的也有坏的,它们之间又相互关联。作为总统我想就这些问题表明自己的立场。既六月份我们与欧盟签订联系国协议,及九月份乌克兰最高议会和欧洲议会同时批准之后,该协议于11月1日正式开始履行。对此,我向所有人表示祝贺。

我永远不会允许任何人阻止我们的欧洲化进程。乌克兰人民加入欧盟的意愿是由我们作为欧洲民族的本性决定的。而与本性抗争毫无意义。

具有象征意义的是,正是在这几天内乌克兰最终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欧洲文明。中央选举委员会差不多完成了初步的电子计票工作。统计结果与出口民调结果类似,证实多数选民支持欧洲方针。乌克兰选民们,我非常感谢你们的这一公民立场。

此外,还感谢你们的高度信任,使得“彼得·波罗申科联盟”在选举中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该联盟中共有132人被选为人民代表。这一数量远远大于其它任何一个政党。

得票数居第二位的“人民阵线党”、第三位的“自助党”以及得票率超过5%的激进党和祖国党——他们应该共同成为亲欧联合政府的成员。但组建联合政府不是总统的工作。根据欧洲惯例应当由在选举中入选代表数量最多的政治力量发起组建新的联合政府。我相信,“波罗申科联盟”足以胜任这个工作。

根据宪法,总理候选人由总统根据议会多数派的建议提名,并由总统提交给新一届最高议会确认。“彼得·波罗申科联盟”已经响应我的倡议,支持阿尔谢尼·亚采纽克担任新一届政府首脑。但原则性问题是要共同商定联合政府协议的欧洲模式,其草案已提交给伙伴国和公众。

欧洲政治文化的特点是联合政府协议非常详细,其行动计划日程几乎是按天制定的。联合政府协议——是执政联盟和国家之间的合同,不可能是简短的三页纸。近几天我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进行了交谈。德国联合政府历史悠久,默克尔女士告诉我,经验证实,协议越厚,联盟执政时间越长。

谈到政府组成,内阁需要全面改革!消除政党配额的不职业化和腐败。内阁应该在专业化的基础上组建,并依靠更新过半的议会最终开始推行改革。

亲爱的同胞们!

10月26日选举的重要性还在于,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被解放的地区也进行了投票。在亚努科维奇家族掌控顿巴斯的17年里,这一地区的人们已经忘记了什么是诚实的投票。居住在乌克兰最东部两个州的乌克兰公民们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竞争的基础上自由选举出了自己在最高议会的使者。坦率的说,他们支持并选举出来的人并不是我们时代的英雄。然而重要的是,他们都站在乌克兰统一的立场上。我尊重顿巴斯被解放地区的居民在10月26日的乌克兰最高议会选举中做出的选择。作为乌克兰总统,我打算与他们选出的代表们进行对话。

11月2日在顿巴斯暂时被非法武装分子控制的部分地区举行的伪选举与10月26日的选举完全对立。炮筒和枪口下的这场闹剧与人们的真实意愿毫无共同之处。根据定义,不能称之为选举。

土匪、恐怖分子和干涉者可以把自己加冕为代表、总理、部长,甚至国王或皇帝。但不论他们在头上戴上什么样的冠冕,他们都终究是侵略者、窃贼、非法武装分子。乌克兰永远不会承认11月2日的所谓选举。我们不可能尊重事实和法律上都不存在的选举。尊重自己并尊重国际法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承认这次所谓的选举。欧盟、美国以及我们的数十个伙伴国都谴责了这一闹剧。德国政府发言人今天已发表声明,绝不可能取消对俄制裁。

伪选举粗暴违反了9月5日签订的明斯克协议。该协议规定顿巴斯个别地区的提前地方选举必须且只能在遵守乌克兰法律的基础上进行。我们给过他们这个机会。11月2日的选举闹剧使整个和平进程面临中断的威胁,而和平进程的良好开端是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才取得的。伪选举实质性加剧了顿巴斯局势。伪选举的实施者、组织者和主使者对此负有全部责任。

乌克兰一贯支持明斯克协议的精神和文字,但在其它方粗暴违反该协议的背景下我们应该调整自己的行动计划。我已经和国防部长讨论了当前的新局势。明天召开的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会议上,我们将全面分析当前形势,根据乐观和悲观预测对我们的行动计划进行必要修改。

我提请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审议的问题之一是废除关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个别地区特殊自治地位的法律。这部法律曾为阻止外部入侵、动员世界对明斯克和平协议的支持以及表达乌克兰对顿巴斯局势降级的真诚意愿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向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居民以及外界展示了基辅希望和平解决局势的真诚意愿,但非法武装分子回绝了这个机会。举行伪选举不仅违反法律,而且加剧了顿巴斯局势。我们只准备把广泛的权利赋予合法选举出的地方自治机构,而不是那些把自己加冕为国王的匪徒。

同时地方分权是我们通过政治途径解决顿巴斯局势的关键一步:“在各方履行明斯克协议、实现停火、设立缓冲区、建立边境监控的条件下,以及非法武装分子在11月2日的所谓选举问题上做出明确让步时,我们准备通过新的法律。

新的法律将为在符合明斯克协议的条件下享有地方自治特殊地位的地区规定明确的界限,并规定财政分权方案,消除谁喂养谁的恼人问题。财政分权将促使这些地区以自己的资源为其财政负责。

对每个人按劳分配。

当顿巴斯地区恢复乌克兰政权、和平、安宁和安全后,将有外国伙伴参与的国际基金将完全可以保障恢复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将来我会建议议会通过关于在那里建立自由经济区的法律,并与欧盟和俄罗斯建立特殊贸易关系。

尽管对方不断挑衅,乌克兰政府仍然把外交途径作为解决国内局势的优先方式。但同时我们将继续大力巩固国防,以防事件朝着违背我们意愿的方向发展。这一问题也将在明天的委员会会议上进行研究。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统一,取得胜利,因为正义站在我们这一边。

荣耀属于乌克兰!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