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旗”活动在北京友好举行

Ukrinform

国际和平日在北京举行了“乌克兰国旗”快闪活动。对于除中国节日游行以外的任何大规模的行动都会引起警惕的中国来说,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活动。

而除此之外,这次快闪行动也成为在中国举行的支持我们国家的首次大规模活动。中国政府对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件保持完全回避的立场,并称其为谨慎中立。该活动在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举行。毕竟这是我们祖国的一块领土,这里使用的是我们的法律。

但绝不仅仅是乌克兰人参与了这次行动。响应号召支持本次兼具观赏和慈善性质的活动的,还有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十多个国家的代表,总共大约300人。他们身穿黄蓝色T恤组成一幅乌克兰国旗。这实际上是一次快闪行动。

本次活动的慈善性在于需要购买昂贵的T恤——售价200元(约33美元)。不少人支付了更多,还有人买了好几件——给自己和朋友。

本次活动筹集到6万多元(大约一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治疗受伤的祖国保卫者。有人说,数额虽小,但如果能用这些钱为哪怕是几名士兵购买到假肢或轮椅,我们的努力就是值得的。

要澄清的是,一些媒体写到,这次快闪行动是为了支持反恐行动部队而举行的,这不正确。乌克兰的朋友来不是为了支持战争,而是支持和平。

“慈善不分国界、民族和国家。我们了解到,将举行活动帮助士兵或者是遇难者的家庭和孩子。这是神圣的。我们愿意提供帮助。”一位在大公司工作的姓范的女孩说。她的朋友白女士补充说:“你们所有人在组织这次活动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真诚、温暖和热情使我印象深刻。这不是作秀,乌克兰的团结让人感动。如果还有类似的活动,我一定会参加。”

一位姓余的艺术家赞成这样的观点:“我们很高兴,你们带着这样的热情、毅力和乐观情绪组织这次活动。这样的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很乐意能够在你们国家经历困难的时期为你们提供一点帮助。以人为本——是中国人的立足之本。我们非常希望美丽的乌克兰能实现和平。乌克兰人民——是热爱和平的民族。”

一个有代表性的小细节是:制作T恤的工厂的女主人在得知这是一个非盈利性的慈善项目时,给予了很大的折扣。

现在谈一谈设计义卖T恤并组织生产、提出活动想法并将其付诸实施的人,独联体多位明星最好的舞台服装设计师——设计师和美容师安吉拉·利西查。

“这一切都始于我们的女性团队里出现的一个想法。也就是说,这是一次女性的、母亲的行动。我们想提醒男人们注意,不应该帮助战争,应该帮助和平,帮助那些受伤和受摧残的人民恢复正常生活。”安吉拉告诉乌通社记者。

在一般情况下,她不愿意谈论自己和自己在项目中的角色。她的丈夫迈克讲述了是什么促使她产生了举办这种活动的想法:“安吉拉从电视上看到乌克兰东部发生的一切时她哭了,她无法对这一切坐视不管。她想做些什么来帮助他们。我虽然来自澳大利亚,但也对乌克兰局势深感忧虑,我把乌克兰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

安吉拉和倡议团队以及在国际和平日当天来参加快闪活动的朋友只是在中国的想帮助在乌克兰东部战斗和受难者的部分乌克兰人。在北京的同胞(大使馆和乌克兰驻外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热心的普通人)筹集了15000元人民币(约2500美元)。

几十人在上海组成“救助反恐行动部队”,该团体已筹集到35600元捐款(约5800美元)。他们用这些资金购买了防护镜、防弹面罩和其它必需品。还将组织采购士兵穿的保暖内衣、恢复用的药品和伤员用的假肢。

筹款活动还在继续。将开展新的创意慈善活动。离家千里之外的同胞们不会袖手旁观。待续。

奥尔加·坦纳西丘克,北京。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