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艺术家用数字展示克里姆林宫实施的侵略

俄罗斯艺术家用数字展示克里姆林宫实施的侵略

Ukrinform
在基辅博物馆开始了一场《停止吞食乌克兰》(《Stop eating Ukraine》)图片展,这些图片的作者是一位不愿透露自己真实姓名的俄罗斯艺术家,他的艺名为SAVA,作者以黑底白字的鲜明形式用数字和日期语言讲述了乌克兰的悲剧。

“这次展览的主体思想是让国际社会关注乌克兰发生的事件,讲述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吞并和对顿巴斯的军事侵略。这位俄罗斯艺术家可能因在这里展出的11件作品而在自己家受到坐牢的威胁,因此,我荣幸地代表这位愿意为俄罗斯离开乌克兰、归还克里米亚并成为合法国家而做出贡献的作者进行发言。”展会监护人说。

展出的系列作品从图片《2014.2.20》开始,讲述的是从这一天在独立广场上发生枪击事件,并暴力驱赶为争取更好生活而抗争的人们之后,灾难降临乌克兰。

另一件作品《366》象征着在伊洛瓦伊斯克牺牲的年轻士兵们。艺术家用成百、成千、数以百万的数字叙述了吞并克里米亚给乌克兰造成的损失、顿巴斯人员伤亡数量和流离失所者的人数。

展会监护人解释:“半年前作者构思了这幅作品,被囚禁在俄罗斯监狱的乌克兰政治犯数量为19人。之后这个写在黑底上的白字被他用红笔划掉,改成了29。旁边是数字340——因谴责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及在乌克兰行动的政治观点而遭受迫害的俄罗斯公民数量。”

还有一组数字——“283 15”,这是顿巴斯空难的遇难者人数——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展会监护人说:“图片上部这些被黑色条纹贯穿的数字上方有一条白线,它象征着被恐惧笼罩的人们甚至还没来得及飞到地面就在天空中死去了。”

展出的最后一幅作品是数字1。这幅图片的名字叫《你》,作品中艺术家呼吁每个人都不要沉默,要把今天乌克兰实际发生的一切告诉全世界。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