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文化部长在中国讨论电影投资

乌克兰文化部长在中国讨论电影投资

Ukrinform
乌中两国文化部部长叶甫根尼·尼休科和雒树刚在第一届中国文化博览会期间讨论了包括电影投资在内的双边合作问题。

消息称:“谈话的主要议题是在发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间经贸关系的背景下文化市场的发展前景。”

据新闻中心报道,谈话中讨论了电影投资、芭蕾舞学校传统发展、在中国设立乌克兰文化传播中心等问题。此外,谈话双方还讨论了民族实用艺术的推广方案,包括大师交流、在乌克兰和中国举办大师班,组织儿童文化教育体验营等。

尼休科说:“尽管两国距离相隔万里,但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特别是我们祖先数千年的文化财富,可能在当时就沿著名的丝绸之路实现了文化交流。这就是我们今天必须支持的传统。”

同时,中国文化部长称乌克兰代表团的访问是两国政府间合作的重要步骤,并指出,他将为深化两国的相互关系注入强劲动力。

雒树刚说:“乌克兰丰富的文化财产闻名于世,中国也正是通过艺术了解这个国家。这对我们的人民来说是非常有趣的话题,我们对深化两国友谊很感兴趣。”

他还回忆了两国艺术合作的积极典范,包括不久前在地方电视台播出的影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部长认为,中国人正是通过这部影片认识了乌克兰演员。而乌克兰演唱组合在中国合唱艺术节上除了收获奖项以外,还赢得了中国听众的喜爱。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政府间层面的合作,并就文化艺术领域的紧迫问题召开工作小组会议。

此外,还讨论了2017年在中国举办乌克兰文化日,以及在国家高级层面上庆祝两国建交25周年的可能性。正在研究艺术家和音乐家代表团交流、以及举办两国演员共同参加的联合音乐会等建议。

中国文化部长称,中国文化经理人小组计划于10月份到乌克兰,观看一系列戏剧演出、古典音乐和另类团体演出,目的是组织他们来中国巡演。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