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夫琴科回家啦!

萨夫琴科回家啦!

Ukrinform
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授予从俄罗斯获释的人民代表娜迪亚·萨夫琴科乌克兰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

5月25日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专程飞抵顿河罗斯托夫迎接娜迪亚·萨夫琴科返回乌克兰。

5月23日对俄罗斯罪犯的判决生效后达成了用萨夫琴科交换俄罗斯情报总局人员叶罗菲耶夫和亚历山大的协议。3月22日萨夫琴科被释放。起初人们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达成的协议是将被关押者遣回祖国继续服刑。但5月25日明确,彼得·波罗申科收到了宽恕叶罗菲耶夫和亚历山大的请求,他随后向弗拉基米尔·普京请求宽恕萨夫琴科。

娜迪亚·萨夫琴科——乌克兰战士、人民代表、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议会代表团成员、乌克兰英雄。

2014年6月17日她在乌克兰东部被劫持并非法带到俄罗斯,还被加以莫须有的罪名。2016年3月2日侦查接受后俄罗斯检察院要求以谋杀和谋杀未遂罪判处娜迪亚·萨夫琴科3年有期徒刑。萨夫琴科否认了所有指控。

在监狱期间这位乌克兰女飞行员曾不止一次绝食以示抗议。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